close

未命名 - 1.jpg  

儘管未完成,卻仍舊美麗。 :)

 

 

 

出來騎,總是要環的。

2009/8月,手機門號續約換購了一台小折疊車,開始了單車生活。

小折騎著騎著,騎出了莫大的興趣,我想我喜歡瘋狂踩踏後流汗的暢快感受。 :)

20090927144.jpg  

 

 

2010/1月,席克斯入手,不到兩個星期,就騎去墾丁。

還是連手套、車褲都沒有的時候,安全帽也是前一晚購入。

現在回想,傻得好可愛,其實。 :)

就是想著,啊~我也要試試看,騎去墾丁對那時候的我來說,是個很大的挑戰。

P1040316.jpg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購入席克斯的同時,環島的念頭也在心底悄悄萌芽,有一天,我一定要試試看環島的呀。

騎了幾次墾丁後,這個念頭更是強烈,每次看到別人分享的遊記,總是心癢難耐。

卻因為工作的關係,始終無法成行,也或許是心底的勇氣還不夠。

不夠去放下,出走,於是給了自己沒有時間的理由。

 

 

2011年初,家裡發生變故,加上工作時間的更動,身體與心靈的疲累,再也壓抑不了。

某個夜晚,怒意失控,接踵而來的悲傷無處宣洩,竟然徒手撕毀床單。

我知道,不可以再這樣下去,隔幾天,把及腰的長髮一口氣剪短。

少了飄逸,多了清爽,才明白為什麼總有人說女人失戀要剪去三千煩惱絲。

原來,這招不只失戀有效,剪了短髮換了髮型,也會是新的開始。

(Photo by NEX-3 from Cherry)

 

 

 

短髮後,似乎有些不一樣,也許是種豁出去般的豪氣。

想著,連這麼不捨的多年長髮,都可以一瞬間不要了,那麼還有什麼,是做不到的呢?

多了份堅毅的力量注入,生活方向也漸漸清晰,告訴自己,換了工作,就去環島。

七月中確認了新的工作,特意保留了10天左右的銜接空檔。

想著,離職了,就去環島,沒想到計畫總是不如變化,幾番掙扎後還是決定留在原本的公司。

還好,老闆人很好,以及同事的支持,環島計畫仍得以成行。  :)

 

 

出發日期預訂於忙碌情人節隔天,8/7。

前兩個星期開始行前準備,Roger幫忙安裝貨架與馬鞍袋,沒想到席克斯規格與一般男車不同。

試了三組貨架都無法安裝上去,幸好後來大學同學好心出借快拆式貨架與可攜式馬鞍袋。

才能夠順利安裝,謝謝Roger與Amanda Cole的幫忙。 :)

 

 

好不容易安裝好貨架,卻有颱風梅花來襲,差點就無法出發。

幸好,出發的前幾天,梅花颱風已逐漸轉向,對台灣的威脅較小。

而且等騎到東部的時候,梅花颱風也走遠了。

 

 

出發前,身邊親友的叮嚀,餞行(?)飯局以及愛心Sponcer們,更加深刻感受到自己有多麼幸福。

謝謝米羅的愛心車衣,在旅程中幫了很大的忙,ㄏㄧㄏㄨㄚ的公主袖車衣好好穿。

而且拍照和席克斯好搭,真是太美麗了。

也謝謝妳,幫我照顧小朋友,讓我可以安心。 :)

20110808-IMG_6288.jpg    

 

 

 

謝謝阿月的掛耳包贊助,在初鹿的時候,顧不得脫水的危險,沖泡了哥斯大黎加。

濃郁的咖啡香氣,是想念。  :)

20110808-IMG_6275.jpg  

 

 

 

謝謝人妻同事回來後說好的燒肉大餐,的確相當撫慰路程中的飢餓,很有充實的感覺。

謝謝牛奶業務家裡的愛心房間,還有陳媽媽的愛心釋迦。

20110807-IMG_6245.jpg  

 

 

 

還要謝謝PTT版友Claire從行前到一路上的加油與叮嚀,我一直記得妳說的。

「有些事情,不是做不到,而是沒有去做」

謝謝妳,給了我很大的勇氣面對這樣的未知。 :)

 

 

 

糟糕,前言就寫了這麼多,接下來的文章,也許會有爆字數的可能也不一定。(笑)

 

To be continued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