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28-IMG_0209  

117346085  台南小旅行(2)─東山咖啡公路Part1。

 

 

 

東山 ─ 東山咖啡、東山鴨頭、東山休息站。188056188    

吃過東山鴨頭(哦~好好吃),去過東山休息站買21世紀烤雞(這也好好吃),就是還沒有喝過東山咖啡。

(經過昨天人妻的提醒,才發現365至今有一半以上都在寫吃的,

我好不想承認是個實實在在的吃貨,就讓我們用文青的口吻:美食品嘗者,來帶過並忽略這一切吧。)

 

 

 

總之,就是因為沒有喝過東山咖啡,也想看看咖啡生長的樣子,安排了這一次小旅行。

前一天在公司查地圖時,看到從家裡到東山,要80幾公里。

0.0<--當下驚訝傻眼的表情。

打電話跟媽媽說,隔天機車借我,要去東山咖啡,老媽劈頭第一句:你又瘋惹。

噗哈哈哈哈,親愛的老媽,這妳不是應該很習慣了嗎? XDDDDD

 

 

 

隔天一早,六點多出發,鄉下的空氣果然比都市好很多很多啊(淚目)。

一開始還很認真的follow地圖,過了大灣,還想著要去買有名的大灣花生糖。

(阿鮪:你這吃貨美食品嘗者。)

不過想到才六點多,應該還沒開才是,就讓花生糖留在店裡,繼續往仁德前進。

 

 

 

到了仁德,經過熟悉的金玉堂、大馬路口,看到往歸仁的路標,和地圖上指往永康的路線不太一樣。

但是依地理位置還有號稱GPS的方向感,猜想應該是對的路線吧,就瀟灑的轉彎往歸仁去了。

事後證明,這是個美麗的錯誤。XDDDDD

 

 

 

一路上騎在高架橋下,微涼的早晨,空氣中充滿稻田的青草香。118707750  

20120728-IMG_0172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37692579  騎著騎著,突然看到路邊的鐵皮倉庫,竟然是廣播中常常出現的八八八家具耶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,可能是太常聽到,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關係。

就像,每天都看著帥氣的韓劇男主角,有一天他們突然出現在你眼前,那種不真實又令人興奮的感覺。XDDD

20120728-IMG_0171  

 

 

 

 

高架橋到了盡頭,陷入向左走向右走的抉擇,眼尖看到路邊有一個警察在指揮交通。

趕緊紅燈右轉騎過去問路,警察聽到要去東山,感覺他有點震驚。

不過沒關係,這種表情我在單車旅行的時候看多惹...(菸)。

警察告訴我,可以從新化、玉井的方向,避開車多的省道。

 

 

就這樣,騎啊騎的,到了新化,停紅綠燈的時候,視線被一旁的古蹟建築吸引,是新化街役場。

也是新化這裡的古蹟之一,街役場就是以前的鎮公所,原本的位置在更前方。

為因應馬路拓寬,採用特殊建築技術,將整棟建築物平移到現在的位置,前方多了蓮花池。

20120728-IMG_0177  

 

 

 

街役場為對稱的日式建築形式,斑駁的磨石子外牆與青苔,靜靜敘述歷史留下的痕跡。

現在的街役場,仍是鎮民聚集的地方,只是從鎮公所變成簡餐式的餐廳。

 20120728-IMG_0182  

 

 

 

 

門廊的吊燈,黑色巴洛克風格。 後面門板上,有細緻的雕花。153550504  

20120728-IMG_0183  

 

 

 

 

磨石子外牆,日式建築的小氣窗。

想起以前國中的教室的小氣窗,也是一樣開關方式,很有趣。

20120728-IMG_0184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街役所側面。

20120728-IMG_0187  

 

 

 

 

街役所旁邊是楊逵文學紀念館。 維基百科:楊逵

20120728-IMG_0185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化鎮上的花盆,是雕刻的扶桑花圖案,好可愛。137692591  

20120728-IMG_0178  

 

 

 

 

街役所拍完照,肚子也餓了。

在對面的小七,領取救濟金吃早餐順便裝熱開水,石安牧場溫泉蛋御飯糰出乎意料的好吃。 :)

20120728-IMG_0175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117379279  

 

 

因為365梗的需求量有點大,加上本身話又多,因此一篇遊記拆成兩篇也是很合理的。XDDDD

東山咖啡公路小旅行Part2,明天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