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926-IMG_0666  

枸杞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枸杞葉,是某一次在市場要買地瓜葉,結果地瓜葉賣完了,菜攤小老闆推薦的意外收穫。

剛開始聽到枸杞葉,覺得很妙,想到冬天拿來泡茶燉雞的紅紅枸杞子。

不過兩者是不太一樣的,可食用的枸杞葉,是葉用枸杞,適合拿來煎茶、清炒、或是加蛋變成枸杞葉滑蛋湯。

關於枸杞葉,醫學百科

性溫,可清熱止渴、明目,還可以治房事衰弱,XDDDDDDDDDD

雖然目前用不太到,看到還是覺得很好笑,這是有備無患的意思?。

 20120926-IMG_0668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葉用枸杞是吃嫩芽跟葉子的部分,我都會拿來清燙後,拌一點黑胡椒或是蒜頭+醬油。137692577  

吃起來很嫩,不像地瓜葉需要剝除老梗(XD),充滿淡淡的清香,和枸杞子的味道截然不同。

20120926-IMG_0670  

 

 

一般市場應該就可以買得到,高雄果菜市場這邊也有一攤專門賣地瓜葉和枸杞葉。

可以試試看的好蔬菜。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