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021-IMG_1130    

第一家刀削麵‧左營。

 

 

 

 

去年有一陣子莫名想吃刀削麵的時候,來過這間,對於他們家的印象是麵條很好吃。

最近對麵點的嘴饞似乎又犯了,外食的時候都會莫名就朝麵類想。

周末糖廠散步後突然想起這間,剛好也在回家的路上,就拋棄原本的三牛,改吃第一家刀削麵了。

難得出現在我身上的行動力,大概只有在遇到美食的時候才會發揮吧。(大笑)

 

 

 

假日晚間用餐時間,有滿滿的人潮,天氣微熱,選擇排隊等候店內有冷氣的位置。

翻桌率很高,沒有等太久就可以入座,吃牛肉麵有冷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小菜:涼拌黃豆芽。

總是要吃點青菜的,不曉得是刻意的還是當天太忙,黃豆芽有種青苦的味道,感覺沒有燙熟。

20121021-IMG_1134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牛肉麵(湯),這是小碗的分量,大碗是以碗公裝。

他們家的牛肉湯頭是濃郁的紅燒,有一點點中藥的味道,和傳統的番茄紅燒有一點不太一樣。

半筋半肉的部位,猜是腱子肉,燉的非常軟嫩。

使用香菜提味,和原鄉牛肉麵有些類似,只是原鄉用的是拉麵,第一家則是刀削麵。

20121021-IMG_1130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乾拌牛肉麵,同樣也是小碗的分量,雖然是小碗,麵條份量其實還蠻多的,很扎實。

同樣也有滿滿的香菜,非常可怕,隨行的香菜控如獲至寶地全數接收。

乾拌的醬汁很特別,番茄醬汁帶著蔬果的甜味,看起來很重口味,吃起來卻是相當清爽。

搭配Q硬的刀削麵,入口先感覺到醬汁的番茄甜味,咀嚼後會浮現麵條的麵粉香,非常好吃。

 20121021-IMG_1131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167205489  

 

後記:

剛剛在寫之前,看了一下365的編號,突然發現竟然連續三天都在寫食物。 >艸<

 

第一家刀削麵的麵條是我喜歡的偏硬種類,和鼓山的小李刀削麵相似,但在口味上又比小李清淡了些。

唯一的缺點除了有點遠以外,大概就是大量的香菜吧,實在是不懂香菜的美好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