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    

龍磐草原的海總是美得令人屏息。

 

 

 

嗯,有鑑於365長日漫漫,把旅行分成兩三篇寫我想也是很合理的。(自己說完都心虛了一下)

 

 

今年初夏的墾丁,沒有到龍磐草原,10月寫著去年單車旅行遊記時,突然很想念那一片湛藍。

生命就是如此奇妙,如同吸引力法則,宇宙總會以最快的速度滿足所有的訂單。

寫完遊記一個月後,墾丁旭海小旅行,意外地成行。 :)

謝謝Julius,原本以為行程是後壁湖吃海鮮、踏踏浪、看看龍磐的海,還有車城孜孜念念洋蔥餅。

沒想到竟然是從白沙灣、萬里桐、後壁湖海鮮、墾丁大街、籠仔埔草原、龍磐草原、佳樂水,

再到港仔、旭海、東源、哭泣湖,還有壽卡!

在龍磐的時候,Julius提醒我時間要注意,我還傻傻的問為什麼。

要選擇旭海或是洋蔥餅時,才知道原來早計畫好要帶我重新走一次這路線。

So touched and Thanks. 151801488 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的重機旅行,等待行前檢查的同時,在車道旁的鏡子拍下難得的sporty。

好久沒有出場的柴油,Ready for Kenting. :)

IMG_20121110_223509  

 

 

 

 

從鳳山上88快速道路,較高的視野落差有著與開車截然不同的風景。

可以清楚地看到大武山的好天氣,沒能拿出相機有點可惜,雖然這也太危險了。

還不太習慣這樣的旅行方式,在林邊交流道沒有右轉而是直走的時候驚訝了一下。

想說不是該轉彎了嗎? 以往都是走過頭開錯路才會直走變成從潮州下交流道到88末端的。XD

 

屏鵝公路現在是艷紅九重葛的季節。一路上經過許多單車騎士,發現騎單車旅行的女生變多了。

有獨自一個人的,有結伴成行的,騎單車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旅行方式;有些風景,放慢速度才看得見。

不過這次小旅行後發現,如果膝蓋回復不了,或是不小心又爆掉的話。

好坐的機車也是可以在想吹吹風的時候,偶而取代的。

 

枋山公路的緩上坡與起伏,親自踩踏過才懂,過了水底寮後某個停紅燈的路口,這麼回答著老人家。:)

 

很快地,到達枋山小七,停車場拱門上面有好多海豚。

8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堤防旁邊是神仙魚,嗯系海豚。

9  

 

 

 

 

一樣的靠窗位置,不一樣的是多了一起分享旅程的人。 :)

11  

 

 

 

 

不懂車,只知道排氣管會很燙,被千叮嚀萬交代的不能從右邊上下,不然會把肉燙熟。

老人家問過我:會不會怕? 也許是雙子座的好奇心加上冒險犯難的個性使然,第二次就好多了。

旅程中,看海,看路邊風景,偶而放空思緒看著前方的背影發呆,原來安全感與信任是這樣。

10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拍過汽車、席克斯、黑山豬摩托車的地標合照,這一次收集到不同的交通工具。

拍完照大笑著說,下一次再拍,應該就是徒步的時候了。XDD

 1  

 

 

 

 

後灣,位於海生館後方,有好好玩潮間帶與美麗的夕陽。

這天太陽被厚厚的雲層擋住,早上10點多,還沒有很藍的天空,第一次用小廣角鏡頭拍,很奇妙。

7  

 

 

 

 

白沙灣,接近中午時分,熱情的太陽光直射下,海水清澈見底。

細細白白的沙灘,讓人有想脫鞋踏浪的衝動。 :)

5  

 

 

 

 

青春洋溢的年輕人們。

6  

 

 

 

 

離開白沙灣,往萬里桐的方向前進,太陽逐漸熱辣,路邊的扶桑花恣意地盛開,想起去年拍的照片。

有夏日扶桑的墾丁才有南國風情。:)

20110807-IMG_6238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壁湖漁港。

 3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漁港的派出所,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有趣的鏡頭差異。

後面的雲層好像軟綿綿的棉花糖,很可愛。

4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準備去買生魚片當點心,等待的時候看到大蛤蠣,想到澎湖的蛤蠣包飯。

 20121110-IMG_1308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藍藍的納美魚,老人家面有難色的說這個可以不用嘗試。BUT,說不定很好吃呀,下次試試看嘛。(眨眼)

2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拎了一大盒生魚片,避開人擠人的販賣區,在碼頭邊找了個陰涼處,就地野餐。

涼涼的風與美食,非常滿足。 :)

12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18462158   

是話太多還是照片太多,本來想說分兩篇就可以惹。

現在看來似乎可以分成三篇了,籠仔埔草原與龍磐公園,明天見。X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