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4874612269375000  

倒數2天,非常非常期待。ctzxgougpxtm  

從確定買到票開始,慢慢地一首一首,重新聽著看著想著。

失戀後、喝醉後,難過時、開心時;每一首阿妹的歌,都有一個故事。

演唱會前,來回顧一下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聽過的張惠妹。」

 

 

 

 

『哭不出來』,Bad Boy專輯,也是第一張購買的CD,那年小舅送給我第一台音響。

記得搬回家的那天下午,迫不及待地坐公車到台南北門路,買了這一張專輯。

後來念五專時,一個有型的男同志曾經告訴我,時尚這東西,十年輪一次。

今年看到厚底與樂福鞋,突然想起這句話,再看看腳下的小紅莫卡辛與當年的ESPRIT豆豆鞋。

突然領悟了,時尚與態度的關聯性;當復刻與老氣只有一線之隔,你要用什麼態度決定?

然後,哭不出來真的是在KTV不要亂點的歌曲,最後的高音會逼人提早過往啊。XDD

 

 

 

 

『認真』,這首歌收錄於第一張專輯-姊妹,聽到一定覺得很熟悉的旋律。

是的,是最愛的人傷我最深的獨唱版本。阿妹詮釋出與合唱版本全然不同的味道。

 

其實很久沒有再聽到這首歌了,這幾天preview時,youtube旁邊的相關影片連結顯示這首歌。

一度還想不起來,直到聽了才知道。

這些年來,每一段感情,都很認真,都曾經用力的愛過。有些,愛到連自己都不要了。

真是好傻好天真,現在年紀有了一點點,懂得要先愛自己,才有能力愛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同樣是收錄在第一張專輯裡的非主打歌,是那一年刺青疼痛的陪伴。 (笑)

 

 

 

 

 

MV是在西子灣的一次小型演唱會,也是第一次聽到A-mei的現場。

雖然在MV裡面都找不到自己就是了。X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也是經典,是說A-Mei哪一首不經典? (笑)

少有的直髮造型,非常有女人味,雖然私心還是喜歡她的波浪大捲長髮多一些。

 

『我可以抱你嗎?』每個人都會記得,一段感情最初與最後的擁抱,那是心動與心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了好久的一張專輯,那年的夏天,有MAC Ether的比基尼青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記得』仍是令人揪心的旋律與詞,林俊傑寫得太好。

有時候,痛到極致反而會沉默地說不出話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太多歌,應該要撥一整個星期的篇幅來寫。

今天是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聽過的張惠妹」─ 情歌篇,明天來寫熱情奔放的A-Mei快歌。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