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0120-IMG_2436  

Baguette,法國麵包。

 

 

 

從小在台南念書的時候,就很喜歡法國麵包。

酥脆有嚼勁的外皮,一剝開,是鬆鬆軟軟的麵包,隨著咀嚼越咬越香。

還記得那時候都會去新光三越樓下的東客,一長條便是一天的早午餐。

 

聽過一句話,要知道一間麵包店好不好,就先試試法國麵包吧。

不懂烘焙,但簡簡單單的長條棍子麵包,的確實在地考驗著麵包師傅的功力。

 

法式長棍麵包(法語baguette,音標為 /baˈɡɛt/)是一種由特殊工藝製作的麵包

baguette的製作根據一條簡單的法國法律規定,是由不含油脂的面製作而成的。

通常可以從baguette的長度、酥脆的外皮、以及用來使氣體在面中適膨脹而切割的紋路來辨別baguette,

這些紋路最後構成了麵包的白色部分。Baguette的標準直徑大約為5-6厘米,但是麵包本身可以做得長達1米,

其最小長度通常認為不能小於80厘米。一個典型的baguette重250克(8.8盎司)

。在英語里也通常稱為「法式長棍」或「法國麵包」。 ─維基百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