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807-IMG_6238.jpg  

有夏日扶桑的恆春半島才有南國風情。 :)

 

 

 

行前倒數第二晚,帶著席克斯去捷安特愛河店最後檢查,購入自黏式補胎片一組。

雖然席克斯不是捷安特,可是店員得知後天要出發環島,仍是非常仔細地幫忙檢查、打氣。

尤其是知道我只有一個人出發的時候,其他的店員驚呼,好勇敢,可是其實,我也是會緊張的。

所以,雖然Roger出國前幫我整理好了,行前還是要再確認一下,才到捷安特。

結帳的時候,店員不收維修的費用,並且告訴我一些環島需要注意的事項,謝謝你們,愛河店的大家。 :)

檢查完去找Andy吃飯,好好吃加大分量版本鐵板豆腐與三杯茄子,寶媽手藝好得沒話說。

 

 

 

 

出發前四天都在瘋狂上班,完全沒有時間整理行李。

前一晚下班後,滿身的疲累,不過一想到隔天就要出發,精神就來了。

一邊整理行李,一邊和小朋友說話,告訴他們兩個,媽咪要出門環島,10天後就回來了。

在家裡要乖乖的,不可以撒野,不可以搗蛋,要乖乖吃飯,乖乖睡覺,要聽話。

說著說著,不捨湧上心頭,第一次離開兩個小朋友這麽長時間,心裡有些擔心。

20110807-IMG_6189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凌晨1點多,整理好行李,鏡頭也清乾淨,翻來覆去,怎麽也睡不著。

難怪,聽說環島出發前一晚都會失眠,原來我也無可倖免。XD

20110805-IMG_6187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大早五點起床,再確認一次行李,就著裝出發了,第一次穿著車褲這樣跑來跑去,好害羞。>///<

不過,接下來的三天,竟然就慢慢習慣了,開始不害臊坦然地穿著緊身車褲到處跑。

下樓後將碼表歸零,Let's start.

感謝馬特吳贊助相機包,還有米羅幫我用童軍繩固定,一路上非常安全,讓我可以拔相機跟拔槍一樣快(誤)。XD

20110807-IMG_6190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早餐吃晨間廚房,就在公司對面,卻從來沒有吃過,洋芋泥蔬菜漢堡好美味。

吃著吃著,阿月和阿姿也來上班了,出發前可以看到大家,很溫暖的感覺。:)

20110807-IMG_6196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吃完早餐,愉快地在光華路口和送行的米羅說再見,轉身,踏上一個人的旅程。

第一次走沿海路,騎過幾次墾丁,因為風災後雙園大橋尚未修復的關係,都是走萬大橋接萬丹過去。

這次出發前,據說雙園大橋路況已經很ok,可以過去,就選擇雙園大橋接東港。

 

出發這一天剛好是假日,大清早的路上車輛很少,快到紅毛港中鋼這一段,沒有平時的大卡車們

剛下過雨,地面有種潮濕的味道,加上兩旁的路樹,微涼的空氣,很舒服的騎車天氣。

就這樣,吃飽飽與氣溫適宜,咻咻咻的踩踏,am8:52,很快地來到林園。

拍下每次不辭辛勞釣蝦後的消夜,林園麥當勞。

20110807-IMG_6197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過林園後,在路上遇到一對來自香港的中年夫婦,也是騎著單車,看他們的重裝備以為也是環島。

就這樣一路上一起相互超車,說著加油、再見的前進。

其實是很有趣的經驗,在外頭騎車的時候,遇到同方向前進,總是會不自主超越。

然後自己累了,放慢速度的時候,再被趕上,人生的道路好像也是這樣。

定好目標,一一達到後依自身能力調整、休息,再訂定下一個目標,逐漸超越自我。

 

上雙園大橋前在橋邊較大空位處停車拍的,雙園大橋目前僅有便橋可供兩邊交通往來。

只有二線道,有些擁擠,加上當天下過雨,橋邊有一些積水,在橋上的時候要閃車、閃水窪。

所以非常專注,完全不敢停下來拍照,深怕停下來,拿出相機,然後人跟車就跌倒了。XDD

20110807-IMG_6198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灰頭土臉工業怪獸,出海口,卻有無可避免的鋼鐵水泥入侵。

林園工業區只有晚上很漂亮,一點一點的燈光,像極了繁星燦爛的夜空。

20110807-IMG_6199.jpg  

 

 

 

過了雙園大橋,好像還有經過林邊,滿心想著小時候爸媽會帶我們來林邊吃的海鮮餐廳。

路過時,發現已經倒閉了,哀傷得連相機都沒有拿起來,就默默路過了。XD

 

東港,從另一頭看到的鐵橋,鐵橋再過去就是有好吃生魚片的華僑市場。

20110807-IMG_6202.jpg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東港派出所,位於十字路口同時也是走台1線往墾丁路上的大指標。

左轉會到墾丁,右轉會先到可口美味碳烤饅頭,再到香濃草莓牛奶,經過雙糕潤,就會看到華僑市場了。(好糟糕,都用美食來記憶~XDD)

 

每次經過,都一定要來借個廁所或是裝水,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。

除了借廁所、裝水的例行公事外,還順便幫席克斯打氣,出發前有被交待要隨時注意胎壓,避免爆胎。

值班員警很熱心,知道是環島的行程,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加油,謝謝你們。:)

20110807-IMG_6203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東港後,慢慢開始飄雨,到笳冬時一陣大雨,趕緊到路邊小七避雨,順便休息。

在這裡補充了第一包小餅乾和運動飲料,也要順便打個卡報平安。:)

一邊吃一邊發呆,突然發現剛剛的香港夫婦也進來小七避雨了。

聊起天來,原來他們不是環島,而是要從高雄->恆春半島,然後就在墾丁騎車體驗當地。

他們知道我是環島後,感到非常不可思議,一直說:妳好有勇氣!

一路上,遇到的人,知道是環島後,通常有兩個反應,一種是說好有勇氣,另一種是很想說瘋子卻說不出口的那種。

20110807-IMG_6205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一個早上的毛毛雨路程,席克斯已經被泥水濺得髒兮兮,這就是奔波的痕跡啊(挺)。

20110807-IMG_6207.jpg  

 

 

 

準備進入枋山公路的第一座橋,always是施工狀態。

從橋上向下拍的芒果樹們,不爭氣地想到合購版的"看海長大的芒果乾"。

20110807-IMG_6210.jpg  

 

 

 

真的是看海長大的芒果呀,枋山因為日照充足,海風吹拂,芒果產量大且甜,是屏東有名的農產之一。

20110807-IMG_6212.jpg  

 

 

 

這就是看海長大的芒果們,大喇喇地擺放在路邊,鮮豔紅黃色澤極為誘人。

停下車詢問是否可以拍照,老闆娘婆婆熱情地說,可以呀,然後轉身,從冰箱拿出一顆芒果說要給我。

哦~真是太感動了,可惜車上沒有多餘空間可以存放,只好婉拒婆婆的心意。  :)

20110807-IMG_6215.jpg  

 

 

 

天氣慢慢變好,太陽也出來了,路面漸漸乾燥。

距離楓港剩下12km,本來打算停在路邊行動咖啡車休息順便吃午餐。

可是陽光的毒辣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,決定還是找間冷氣涼涼的小七,還可以上網。

20110807-IMG_6218.jpg  

 

 

 

楓港沿路海岸,令人心醉神馳的深淺藍綠。

還記得,第一次騎墾丁的時候,是個冷到不行的寒流來襲日,加上冬天的恆春半島落山風。

逆風、側風、落山風的四面夾攻,還有大年初三的超速車潮,只能專心騎車讓自己不要太靠近護欄。

這一次,可以悠閒地慢慢騎,看海。 :)

20110807-IMG_6221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午餐在新開的枋山小七,熱到不行沒有胃口下,補充運動後的好朋友巧克力牛奶與梅子。

家裡帶來的奶油小酥餅,慢慢吃完後,竟然睡著了。

也許是前一晚沒有睡太多的關係,平常睡眠需要極度安靜的我,竟然在人來人往的吵鬧小七,睡著了。

20110807-IMG_6222.jpg  

 

 

 

睡了大約20分鐘,因為車子也很順便地牽進去寬廣(?)的小七,整個很安心。

短短的睡眠時間,卻讓精神變很好,醒來後,在外面看海。

這是枋山小七很可愛的熱帶魚(神仙魚?)堤防。

20110807-IMG_6226.jpg    

 

 

 

堤防後的海,遠處厚重的雲層,有鋪天蓋地暴風雨前寧靜的氣勢。

20110807-IMG_6223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枋山小七,大門旁邊窗簾拉下來的地方,就是剛剛睡覺的位置。

出門在外,睡覺也要有品質,所以我主動地把窗簾拉下來了。XDD

20110807-IMG_6227.jpg  

 

 

 

離開枋山小七沒多久,就來到台1線的終點,楓港。

往左邊彎過去,就進入南迴,也是小時候通往台東最不喜歡的一段路。

20110807-IMG_6229.jpg  

照片灰暗的色調,可以看出天氣不太好,這時候一直擔心著會下雨,空氣中有潮濕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看到車城的路標了,不過,這一次環島讓我學習到一件事情。

路標,不一定是準確可靠的。

通常在看到路標後,還要再經過好~~~大一段路程,才會到達心目中的那個地方。

20110807-IMG_6231.jpg  

大約從這裡開始,天空慢慢飄起毛毛雨,一開始很鐵齒的想著,應該很快就停了吧,這麼一點雨。

沒想到,現實跟想像果然是很不一樣的,沒多久就下起傾盆大雨,馬上停在路邊準備打包。

當下一心只想到,糟糕,相機不可以淋雨,手忙腳亂地拿出準備好的粉紅垃圾袋套住相機包。

接著是馬鞍包,最後才用粉紅色風衣打包自己。XDD

這時候的樣子,應該很有趣,一個頭髮凌亂還滴水的女人,拉鏈壞掉的粉紅風衣。

騎著上面有粉紅色塑膠袋套住不明物體的綠色單車,奮力地咻咻咻前進。

 

 

 

 

雨下了好一會兒,斷斷續續的,後來索性脫掉襪子,穿涼鞋騎車。

很直接地感受風從趾縫間穿過,有種說不出的舒暢快感。

雨後的海洋,是深深淺淺的漸層湛藍,好漂亮,我記得在這裡傻傻地停了好久,心中有滿滿的感動。

有很感恩的心情,莫名。就是覺得自己好幸福,有愛我的家人、朋友,毛小孩,穩定的工作、生活。

20110807-IMG_6233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拍了好多次的恆春半島地標,下次決定不拍了,話說,在這裡不小心被搭訕了。>///<

20110807-IMG_6235.jpg  

遠遠看到地標,很開心地騎過來,停好車準備拍照,另一台摩托車也在旁邊停下來。

看到我在拍照,熱心的騎士先生就問我,那要不要幫忙拍照。

拍完道了聲謝,騎著騎著,突然騎士先生從後方過來,開口問我:

前面就是車城了,我可以請妳吃綠豆蒜嘛?

0.0~我整個大驚,想說先生好眼力,我包成這樣還淋過雨相當狼狽,這樣也能搭訕,good job。

不過,以上只是心裡的OS,實際上還是有禮貌地拒絕,謝謝,不用麻煩啦,我還要趕路。 ^____^

 

 

 

 

車城福安宮,一定要繞進來拜拜的,合十祈求土地公保佑一路平安順利。

也順便(?)繞到後面市場買了顆鹹鴨蛋,準備晚上配飯吃。

20110807-IMG_6236.jpg    

不得不說,陽光下的席克斯真的好漂亮啊。

 

 

 

墾丁國家公園的牌子,右邊是往海生館的方向。

可以看到,過車城後,天氣轉好,天空是清澈的藍,非常漂亮,這才是藍天白雲呀。

20110807-IMG_6237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往恆春墾丁的路上,除了洋蔥田,還有我最愛的鮮艷大紅色扶桑花。

夏天的墾丁,就是要有扶桑花才有南洋風情,A~LO~HA~~~

20110807-IMG_6238.jpg

 

 

 

 

放慢了速度,才能看到更多,這是停紅綠燈時路邊的地標。

猜想,這應該才是最原始的恆春半島地標,只是年代已久,加上體積不大,路樹遮掩下不容易被發現。

老東西,才有味道。

20110807-IMG_6239.jpg  

  

 

 

恆春古城的大月琴。

開始準備尋找牛奶業務家,也就是今晚過夜的地方,謝謝立穎的愛心贊助。 :)

20110807-IMG_6242.jpg  

好吧,我要來承認一下,這張照片其實經過精心修圖的,原本中央上方有好幾條電線。

非常破壞畫面,為了整體的和諧,就把電線一一修掉了,這樣才能展現月琴地標的美感呀。

 

 

 

找了一下,終於抵達位於小巷弄裡的落腳處,和陳爸爸在門口巧遇。

說明來意,才發現陳爸爸不知道這件事情,又緊急CALL OUT陳媽媽,非常不好意思。

放好車子,洗完澡、衣服,恆春午後的徐徐微風,帶著太陽溫暖的味道,充滿令人放鬆的慵懶氛圍。

20110807-IMG_6243.jpg  

 

 

 

後院,有日式庭園的風格。

20110807-IMG_6245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傍晚的時候,發現大姨媽竟然來了,晴天霹靂!

難怪一路上肚子有些悶痛,還以為是太久沒有騎在路面上長程的關係。

洗過澡,休息一下,出門覓食,這也是第一次在傍晚,隨性慢行恆春古城。

 

 

圓環旁邊的大鳳凰樹與水果攤,對這裡很有感情,不是因為海角七號,而是那一年的夏天沒完沒了。

我會記得,16歲背著背包出走流浪的勇氣。 :)

20110807-IMG_6247.jpg  

 

 

 

今天的晚餐,好好吃的鄉村冬粉鴨,在地人大推的美味。

特殊辣椒沾料清香麻辣,跟一般辣油還有辣椒醬很不一樣,是會上癮的好滋味。

最棒的是她們家的鴨肉飯,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是和小殼兒還有米羅的比基尼墾丁行。

那時候大家想說店名應該是招牌,那冬粉鴨一定很好吃,就都點了。

剛好那天我非常不想喝湯,選擇鴨肉飯。

送上來的時候,非常平淡無奇,就是白飯上面有幾片鴨肉,沒想到,好酒沉甕底。

稍微拌了一下飯,下方紅蔥頭與鴨油香氣立馬湧上,有別於一般傳統鴨肉飯採用肉燥調味,非常好吃!

這也是每次去墾丁都會繞進恆春市區買的美食之一,環島,當然也不能忘記。 :)

20110807-IMG_6248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買完鴨肉飯,順便去屈臣氏買衛生棉和止痛藥,因著大姨媽來臨,有些頭痛欲裂。

在小屈,小姐看到停在門外的重裝,問了一下,解釋這是環島的行程,竟引來一群小屈小姐的驚呼,

一天下來,好像也逐漸習慣人們的訝異,他們討論起從恆春騎到墾丁就很累了。XDD

其實呀,真的踏出第一步,接下來,只要踏實地走穩,就沒有什麽好擔心的了。

生活,好像也是這樣,騎單車後,我學會了遇到陌生的事物,不再裹足不前,試過了,就知道了。:)

 

晚上吃完飯,早早就寢,準備迎接明天美麗的龍磐與旭海。

 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