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141.JPG 

鄧家粉圓冰。

 

 

 

IMG_2151.JPG 

位於三鳳宮旁邊的老字號鄧家粉圓冰,就在三鳳中街巷子對面,據說是老高雄人才知道的好滋味。

簡單的桌椅,不花俏的店面,簡單在地。

有的時候從河邊彎進去,會經過好幾間草藥店,濃濃的草藥香味,很舒緩身心,特別是在炎炎夏日騎單車的時候。:)

 

 

 

生意非常好,尤其是夏天,有的時候會沒有位置坐,店面不大,就是一般住家的騎樓,大約只有6~7桌,很多都是外帶。

絡繹不絕的人潮。

IMG_2150.JPG 

 

 

 

 

菜單就貼在牆上,很簡單,可以自己在櫃台選擇需要的配料,也有搭配好的組合,適合不知道想吃什麼的客人。

IMG_2149.JPG 

 

 

 

 

配料種類不太多,基本的綠豆、仙草、愛玉、薏仁、紅豆和湯圓。

印象中好像也可以綜合的樣子。

IMG_2144.JPG 

 

 

 

 

剛剛煮好的粉圓,滿滿一大鍋還冒著熱氣,感覺很Q,不過因為實在不喜歡粉圓,所以沒有吃過。

IMG_2148.JPG 

 

 

 

 

超好喝紅豆湯,鄧家粉圓冰的紅豆湯是比較清淡一點。

和鹽埕區的李家湯圓相比,李家湯圓的紅豆是粒粒分明,口味也比較甜。

鄧家粉圓冰的紅豆是軟綿綿帶點豆沙口感,相較之下較不甜膩。

IMG_2147.JPG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紅豆湯圓+薏仁,很喜歡他們家的紅豆薏仁,淡淡的甜味,煮得很透,不會有一般薏仁沒有煮透的顆粒感。

夏天的時候會販售冰糖薏仁,非常清涼消暑,也是騎車的聖品。:)

IMG_2138.JPG 

 

 

 

 

湯圓。

鄧家粉圓冰的湯圓也是手工湯圓,比較有嚼勁,不是很軟爛的那一種,會有QQ的口感,不黏牙很好吃。

IMG_2142.JPG 

 

 

 

 

冬天的時候也有販售米糕粥,看起來好好吃,尤其是大顆的桂圓很誘人,下次打算來吃吃看(握拳)。

IMG_2146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IMG_2140.JPG 

平價的好滋味甜品,常常是我們家吃完飯後的甜點口袋名單。

營業時間到晚上10:00,開始的時間就不太曉得,因為大部分都是晚上去吃,所以只知道確切的打烊時間。X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