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記得一開始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,"嘿,我要去橋頭工作喔"的時候,大家臉上的表情。

不可置信,不置可否。

沒有人可以想像向來給人感覺嬌生慣養的我,竟然會到橋頭這樣的鄉下工作。

 

 

 

但是,好像大家都忘了,我其實是個鄉下長大的小孩,家裡小時候還開過農藥行。188058908  

 

 

 

開農藥行好像不太能證明有多鄉下,那麼,住家後面有一大片果園,旁邊有一整片的破布子林,

果園裏面還有一口乾涸的古井,弟弟小時候為了撿拖鞋掉下去過。

(很慘,那時候全家以為弟弟被綁架或是失蹤,找了好久,到了傍晚都要準備報警了,忘了是誰去果園找,經過古井聽到很微弱的教命聲音,才把弟弟救上來,幸好當時古井已經乾涸,不過現在想起來很好笑。)

 

 

 

這樣如果還不夠鄉下,那麼應該不會有人家裡常常出現可怕的爬蟲類冷血動物吧。

嗯,沒錯,我們家裡常常出現這種東西,也常常晚餐加菜!

 

 

 

 

說了這麼多,為了要證明我沒有不鄉土,這麼說好像哪裡怪怪的,應該說是我從小熱愛大自然。

只是長年居住於都市水泥叢林中,忘了泥土草木的芳香。

這幾個月在白屋,找回了原始的自我。

種花,種菜,堆肥,搬運磚頭、瓦片,夯土...

汗水勞動中,我發現這是我要的踏實感,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取代,多久沒有這樣過。

生活中需要的東西其實很少,不是極簡主義,而是簡單生活,生活簡單。

只要有咖啡、有書,這樣就很幸福。

 

 

謝謝白屋。151801494  

 

 

最後,是寂寞都會女子變身鄉村陽光少女。

IMG_2578.JPG 

 

大草帽+丁小雨眼鏡+拖鞋 

 

 

 

 

154864973  149914238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塔西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